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调研两江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安全工作

日期:2022-09-26

2022年9月22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一行前往两江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安全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余国东调研重庆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余国东一行来到重庆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企业产品展厅、碱储存间和动力综合管控中心,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产品技术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和察看企业VOCs排放治理、环境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要将各项减排措施执行到位。他强调,两江新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精准核算剩余环境容量,主动采取调度调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大气污染“削峰保良”。


  余国东一行与两江新区交流座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两江新区汇报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结合实际,就大气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范等方面与两江新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针对性的帮扶指导意见。

余国东充分肯定了两江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并对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安全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污染治理力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责任、更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安全工作,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持续夯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镇街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协同治理工业、交通、扬尘、露天焚烧、餐饮油烟等污染源,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强化国控站点监测基础设施的运维与电力保障工作,严防出现人为干扰、未批停运等问题,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

要狠抓工作重点,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应急响应措施。把握大气污染防治的阶段性特征,紧盯重点时段,聚焦重点区域,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精准处理问题,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更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保障。

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突发环境事件防范应对能力。持续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科学防范问题、及时发现问题、高效完成整治,确保环境风险隐患得到有效化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底线。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两江新区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刘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