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噪声污染防治有关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29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相关要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打造宁静舒适的声环境,6月2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噪声污染防治有关工作会议,重点研究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和功能区声环境质量监测工作。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气处、监测处分别围绕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监测点位优化及自动站建设等工作提相关要求,监测中心分析了当前功能区声环境质量达标形势,对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监测点位优化及自动站建设工作进行技术培训,并就相关技术规范与参会人员进行答疑互动。

会议指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是区域规划调整、引导产业布局和用地结构优化的科学依据,也是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强化噪声源监督管理和环境执法的重要手段,且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与功能区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优化调整建设工作密不可分。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和功能区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优化调整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以目标为导向,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学习。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法律法规学习,学懂弄通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噪声监测及相关考核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突出源头抓监管。本次调整工作必须因地制宜,着眼于未来几年城市发展,按照声环境功能区评估的要求和标准,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做好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让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在声环境管理中发挥真正的源头作用。

要统筹兼顾抓数据。以本次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工作和功能区声环境质量监测站点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分析监测数据,实地查找原因,多措并举加强对监测点位周边环境的整治,科学论证站点建设工作。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监测处、执法总队、监测中心、环科院、大数据应用中心有关负责人,各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监测站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