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20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2-06-29


6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20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精神,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有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抓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紧扣会议主题主线,结合生态环保实际,坚持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从全市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中找方法、谋思路、强措施,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充分发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关键作用,自觉在当前稳住经济大盘的实践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联系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提升服务质量效率,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共建共保,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共同守护好巴山蜀水美丽画卷,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集中攻克群众关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调度的频度、程度、强度上下功夫,切实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径,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在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作出新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2021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报告、《2022年“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激励措施实施细则(送审稿)》等文件,并研究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方法,推动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