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余国东赴广阳岛调研生态修复工作

日期:2022-06-27


6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赴广阳岛调研生态修复工作,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岳介绍相关情况。

余国东一行沿着广阳岛高峰梯田、山顶人家、东岛头等生态修复现场边走边看,实地查看了引表蓄流修复后的湖塘,整理地形修复后的农田,补种林木后的坡地和步道,了解规划建设、自然修复、山体和水体恢复等情况。

广阳岛是长江上游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下大力气推动广阳岛生态环境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修复,全心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获生态环境部授牌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经过生态修复,岛内植物已恢复到500余种,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修复后的广阳岛亲水、亲自然的场景随处可见,引来了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短耳鸮、白琵鹭等在内的300余种动物在此觅食休憩。

余国东表示,广阳岛生态修复工作是重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典型案例,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样板标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道法自然,为生态环境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修复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学习广阳岛生态修复工作经验,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协同治理,提升山水林田湖草一体保护修复成效,构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处室单位参加调研。(文/石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