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李金泉赴潼南区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2-06-20

6月15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泉率调研组前往潼南区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调研,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形式,充分了解了企业面临的困难,现场研究了解决之策,并考察了琼江水质监测断面。

“你们的困难是什么?”李金泉进入潼南区维尔美纸业生产车间,与一线员工、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在了解企业燃气热电项目改造及新项目上马因审批原因暂缓推进后,李金泉要求当地环境部门,一定要找准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可以解决就马上办,不能解决就搜集好问题统一研究,一定要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

李金泉一行随后来到琼江水质潼南监测断面,查看了解光辉断面的水质情况,今年2-5月,水质均为Ⅳ类,未能达到Ⅲ类标准。看到现场作业的清漂船和点位附近机械化种植模式,李金泉指出,虽然是入境断面,我们也要担起属地责任,找准办法、梳理措施,不推责不卸责,进一步把水质保持好。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潼南区就稳住经济大盘、“放管服”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在认真听取当地企业就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李金泉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局面,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守住发展底线,坚持发展思路,贯彻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避免机械照抄照搬,运用唯物辩证法的哲学思维指导实践,把握分寸、拿捏有度。对市局出台的四方面11条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要做好宣传贯彻,关切问题诉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同时,在落实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过程中,也要抓好作风纪律监督,管好权力运行、关注廉政风险点、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处、土壤处、驻局纪检监察组、评估中心负责同志,潼南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张力翔/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