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余国东赴开州区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2-06-17

6月15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率调研组到开州区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实地走访企业,现场督战澎溪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余国东一行首先来到开州区浦里新区赵家工业园区走访企业。在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余国东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疫情影响等情况,并就技术创新、减污降碳、绿色发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方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澎溪河为长江一级支流,发源于开州区雪宝山镇,在开州区境内共设置5个市级及以上水质考核断面。当天下午,余国东一行来到澎溪河养鹿渡口国控考核断面,实地查看流域水环境质量状况及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影响断面水质的因素,现场督战澎溪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宣贯了重庆市生态环境系统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11条政策措施,通报了2022年澎溪河流域开州段水环境质量状况和5月体检式集中排查诊断发现的问题,提出水环境保护工作建议。开州区汇报了区内稳住经济大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有关区级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余国东认真听取参会部门、企业代表反映的困难和建议,当场给予针对性解答,鼓励各部门、各企业要增强信心,用好重庆市生态环境系统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11条政策措施,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余国东对开州区稳住经济大盘和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稳住经济大盘大局中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快推动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针对澎溪河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面开展排查,系统摸清流域各类污染源底数,形成问题清单。二是制定攻坚方案,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要求,落实问题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三是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扭住主要症结,按照问题轻重缓急,科学客观、实事求是地分批次解决。四是强化督查考核,深化落实河长制,运用约谈、问责等手段,倒逼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切实改善澎溪河水环境质量。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水处有关同志,开州区有关部门、部分乡镇街道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王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