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深入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14



6月14日,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思想进一步深化,理解进一步深入,把握进一步精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将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贯彻落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重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科学谋划形成了今后五年的三大任务、六项目标、十一项举措。其中,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是三项重大任务之一,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是六项重要目标之一,深入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是十一项重点举措之一,为我们今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明确了方向、重点目标任务和措施,也为我们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精准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主题,精准把握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精准把握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精准把握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工作主线和任务目标,精准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精准把握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绘就的蓝图转变为实打实的工作成果。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细化分解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责任不悬空、任务不落空,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不断深化新认识,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经验,在成效上不断实现新突破,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面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加快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助推经济绿色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巴渝大地最亮丽的色彩。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实施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确保一江碧水向东流。要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保联建联治,共同守护好美丽的巴山蜀水。要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水平,加快形成“大环保”工作格局。要加快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政治清明促进生态文明。

会议还传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闭幕会精神、中共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有关精神。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办公室、宣教国合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