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召开2022年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总体安排,5月16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唐幸群,总工程师曹永进,核安全处、执法总队五支队、辐射站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执法、监测工作情况,布置了2022年重点任务,渝中区、永川区、忠县生态环境局围绕规范审批、创新监管、隐患排查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系统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审批效能持续提升,能力建设稳步推进,隐患排查扎实开展,重点问题有力解决,辐射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无辐射事故发生,“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总体形势挑战不断,国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系统要保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劲头,秉持“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2022年核与辐射安全工作。一要认真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二要高度重视辐射安全应急工作;三要依法依规开展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四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五要大力抓好辐射监管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