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2-04-26


4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重庆市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会议以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期间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接续攻坚、久久为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将“双碳”工作目标要求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局,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依法行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要求,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紧盯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梳理、系统谋划,紧抓二季度重要时间节点,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工作目标如期实现。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方针政策,坚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医疗废物废水收运处置能力,推进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设施建设,确保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要以《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机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依法、科学、有效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要牢固树立环境安全“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环境安全责任,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抓紧抓实环境安全工作,在环境风险管控和化解上下功夫,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以及定点帮扶彭水县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研究推进乡村生态振兴有关工作。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