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协民主评议市生态环境局提案办理工作

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一行对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组赴重庆市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开展调研,深入了解重庆碳市场建设情况和交易成效。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汇报了政协提案办理情况。2021年,市生态环境局共承办政协提案62件,内容涉及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深化环保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截至目前,各项提案均已完成复函,实现了按时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率达100%、公开率达100%。

为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市生态环境局从强化认识、组织、措施“三个到位”;加强与政协委员、上级部门、协办单位“三方联系”;把牢交办、办理、审核“三道关口”等方面不断完善办理机制,深化办理协商,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在听取市生态环境局自查自评情况的汇报后,评议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并依照评价标准进行评分。评议组对市生态环境局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有效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汇聚各方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以实际行动推动重庆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等方面相结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杨礞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