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启动第一轮巡察

日期:2021-09-22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9月22上午和下午,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分别召开。动员会上,巡察组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通报巡察任务,提出巡察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

巡察组指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巡察组强调,将采取调阅资料、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下沉了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巡察。重点将对照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市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其他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工作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有效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市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党支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评估中心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始终保持主动接受巡察,全面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有效抓好巡察整改,趁此机会进一步抓好党建和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为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88521657(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点—18点);邮政信箱:重庆市渝北区7015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cqhjxcb@126.com。同时在市生态环境局、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江北区红石路8号)分别设置专门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统一截止到2021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