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3次局务会

日期:2021-03-19


3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局务会,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会、市委常委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等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集中传达了2021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见面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职尽责;要更加注重统筹衔接,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自评总结报告(送审稿)》。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成效显著。会议要求,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开展自评工作,对标对表,认真总结,以考核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城市站管理办法(送审稿)》等制度,进一步满足支撑“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新的管理需求,保障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和信息准确可靠。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环境监测工作,充分发挥自动监测站效益,以真实、精准的监测数据为我市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坚实支撑,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