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7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1-03-05

3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7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一刻也不松懈,铆足干劲、久久为功,持续巩固“十三五”取得的良好成效,推动“十四五”工作开好局、出新绩。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支撑保障作用,系统谋划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作出新贡献。要加大向生态环境部的工作汇报力度,加强沟通协调,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调度,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抓好具体工作推进落实。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推动落实以生态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协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促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做好信访稳定、环境安全工作,强化风险防范,加强分析预判,落实值班值守,牢牢守住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在学、讲、做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动力。会议对局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安排,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事求是提出整改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完成整改任务。要与市委巡视整改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整改、全面整改。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涉及生态环境保护任务细化措施(送审稿)》《中共重庆市生态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送审稿)》。

会议研究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狠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紧盯问题不放,全面开展排查整治,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治理一类问题,带动规范一个层面工作,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完善共抓大保护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高质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