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辛世杰赴渝北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日期:2021-03-03

3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赴渝北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辛世杰首先来到大盛镇青龙村,实地调研御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暨“双十万工程”相关工作情况。据介绍,近年来,青龙村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双十万工程”建设为抓手,整村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初步建成全市首个集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于一体的丘陵山区现代化水果产业基地。“人均收入能达到多少?最大区域有多大面积?”辛世杰边看边问,并仔细观看智慧农业系统,详细了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据悉,石船镇境内的铜锣山曾是渝北区最大的石灰岩矿区,数年的开采,留下41个巨大矿坑。之后,渝北区投入资金对矿坑进行生态治理修复及绿化栽植,铜锣山矿山生态环境开始逐步改善,曾经的废渣堆、弃矿坑形成了一个个深邃而斑斓的“湖泊”,绝壁环绕、碧水幽潭,已成为重庆的“网红景点”,并有重庆“小九寨”之称,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往观景、游玩。辛世杰一行沿景区道路步入矿山公园,实地感受景观提升效果,深入调研铜锣山生态修复暨公园建设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尽快全面修复铜锣山矿山生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充分考虑矿山生态修复与矿山公园建设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生态效益,努力让“绿水青山”转化成更多“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