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发改委召开座谈会 深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

日期:2021-02-03



2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带队赴市发改委就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中央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部署,我市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形势,“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十四五”我市能耗双控面临的形势压力,以及双方工作联动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扎实开展规划联动,以全市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科学制定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和碳达峰行动方案,不断加强能耗“双控”和碳达峰工作。同时强化考核联动,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向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汇报能耗和碳排放考核工作,努力争取国家支持。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和沟通协调,实现信息互通,深入研究部署能耗和碳排放有关工作,压紧压实部门和区县责任。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