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1-01-22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有效应对冬春季不利气象条件,持续改善空气质量,1月21日,我市召开2021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会。

会上,市大气攻坚战指挥部通报了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及工作要求。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建筑施工、道路扬尘控制和露天焚烧管控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重点抓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努力克服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同时正视问题、科学应变,以空气质量目标为导向,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督导整改。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方面,要系统谋划“十四五”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工作,以解决老百姓投诉问题为出发点,加强PM2.5与O3协同控制,始终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巩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另一方面,要全力抓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围绕工业污染、交通污染、扬尘污染、生活污染等方面,大力开展错峰生产和执法监测,加强路检和高排放车限行执法监管,强化施工扬尘和运输扬尘控制,以及对露天焚烧和餐饮油烟的监管,同时不断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和考核问责,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力抓好冬春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为“十四五”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