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

日期:2020-12-18


12月18日,重庆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总结2020年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宣传教育各项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三年来全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新闻宣传线上线下、高举高打,舆情导控快准实稳、确保底线,社会宣传多点开花、精彩纷呈。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不仅是一项纳入了中央生态文明制度顶层设计的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的法定职责,更是确保生态文明建设顺利推进并得到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的基本手段。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粘合剂”“催化剂”作用,弘扬生态价值观、传播绿色正能量,是一项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启动之年,是绿色发展转型的发力之年。 要继续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根本统揽,以构建完善社会传播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全民行动体系作为基本支撑,以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科学意识、责任意识作为重要指向,以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环境教育、文化培育作为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宣讲,加强新闻宣传主动引导社会舆论,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舆情管理,深化生态文创打造社会宣传品牌,聚合各方力量构建全民行动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全市各区县(自治县)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宣教处、宣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