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辛世杰赴重庆市水利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26


11月25日,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赴重庆市水利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宣讲中,辛世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辛世杰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水利事业发展,切实加强水生态保护治理,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河道违法陈年积案“清零”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同时通过建立健全河长组织体系,实现境内河流“一河一长”全覆盖,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集中力量整治污水偷排、污水直排、污水乱排“三排”问题,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长江母亲河,为重庆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辛世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水利改革发展赋予了新使命,大家要逐项梳理、细化措施,切实抓好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落实,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宣讲报告会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结合实际,对我们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全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实施“一核两网百库千川”发展战略,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