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32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32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G20峰会、APEC会议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指示和贺信精神;传达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力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按照市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安排部署,对照梳理我市“十四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以改革创新的动力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共保,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加快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压紧压实环境安全责任,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要保持高度警惕,一刻都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管理,彰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办法明确了我市生态环保督察的基本制度框架、固化了督察程序和规范、界定了督察权限和责任,将为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健全完善我市生态环保督察机制夯实法制基础,为开展我市生态环保督察、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供行动指南,为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强调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压实责任,紧盯问题不放,对账销号,定期组织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