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9-29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局领导,有关处室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张晓军同志到会进行了指导。

会前,局党组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交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按要求组织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陈敏尔书记对我市巡视工作的要求,并通报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

辛世杰在会上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坚持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触及灵魂,对每一位同志,大家都开诚布公,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充分起到了发现问题、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工作开展的效果。

辛世杰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巡视是政治巡视,要从政治上认识巡视工作。从政治上认领巡视指出的问题,从政治上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党组本级改起,从班子成员改起,一级一级抓到底。要注重举一反三,以巡视反馈问题为基础,深入排查和整治类似问题,着眼于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切实把整改做好,把承诺兑现好,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全面进步。局党组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督促分管领域内的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