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在全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

日期:2020-09-23



9月22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全国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推进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为典型省市之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就改革实践经验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介绍,改革试行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部署安排,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落地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工作组织领导,市和各区县均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改革方案,构建市和区县“1+40”两级赔偿权利人索赔模式,确保了改革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推进;二是细化具体情形,突出改革工作案例实践,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赔偿案件216件,涉及赔偿金额1.4亿元;三是加强统筹联动,形成改革齐抓共管合力,通过召开改革工作培训会、推进会、片区指导会以及定期调度通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全市改革工作的统筹指导力度,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改革工作格局。

市人大城环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卫生健康委、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