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6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09-18



9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6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2020年线上智博会暨峰会、生态环境部有关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谋划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要全力抓好“十四五”科技工作,在已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污染治理科学技术研究,着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全力抓好“十四五”监测工作,进一步突出数据的精准性,加强监测数据管理和监督执法,健全完善监测数据体系,为生态环境保护决策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要全力抓好“十四五”智能化建设,按照全市“云长制”工作要求,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加快推进智慧环保体系建设,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力抓好“十四五”项目化工作,准确分析研判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谋划工作思路,科学制定目标举措,围绕补短板、强弱项,研究提出一批标志性、功能性的重大工程项目,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服务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更好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心选取新发生的典型案件,集中组织开展“以案四改”,发挥示范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深入对照检查,制定具体化的整改措施,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以案四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与市委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