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5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09-11

9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5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进展、成效,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推动形成制度性成果,转化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放管结合的有效性,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坚决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原则性、严肃性,认真落实市委巡视整改要求,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集中精力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党组自身改起,以上率下,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要着眼长远抓整,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高质量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