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 深入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0-08-06



8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和“一圈两群”协调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认为,市发展改革委与市生态环境局一直以来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实效。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完善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产业绿色发展。要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围绕化工产业污染防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方面扎实做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用力抓好落实。要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区域联防联控等方面的沟通,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文/杨礞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