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18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08-05

8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18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2020年区县半年度经济工作视频交流会议,以及生态环境部有关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做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谋划,统筹研究,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确保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十四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和各环节。要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挖减排空间,助推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形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格局,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要持续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各类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保持整改力度不减,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安全处置,落实落细内部防控措施,有序保障正常工作秩序。要坚决防止和纠治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见微知著,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防汛抗旱、环境安全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了打赢蓝天保卫战有关工作,决定开展重点区域打赢蓝天保卫战指导帮扶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增加优良天数为目标,指导帮扶夏秋季臭氧和秋冬季PM2.5污染防控,督导解决有关问题,协调推进整改,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