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暨党史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0-07-01

7月1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暨党史辅导报告会,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会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上宣读了《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现场颁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持续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诠释生态环保人的初心使命。

    会议还邀请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同志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探寻初心、激励使命”为主题作了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为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国情教育和党性教育课。

    辛世杰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决胜污染防治攻坚,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不忘初心,始终秉承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在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历史使命、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努力把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经济发展优势,助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宗旨,时刻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民自觉行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敢于斗争,永远保持攻坚克难的干事劲头,树立攻城拔寨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局领导,机关处室、驻局纪检监察组、两江分局全体党员干部,执法总队、辐射站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其他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