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15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06-25

6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15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重庆市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市政府常务会、生态环境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工作安排,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生态环境部门心中的“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部署,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把大数据智能化融入生态环保领域,加快构建智慧环保治理体系,助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半年工作评估,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增添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人员内部防控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六保”,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盯紧盯牢风险隐患点,加大调度检查频次,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强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扎紧制度笼子,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2020年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重要性,有序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统筹配置行政执法职能和执法资源,切实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依法治污,落实执法责任,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