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日期:2020-05-08



5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世杰参加会议。

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自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构建了“1+11”的市区两级推进体系。此外,“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标准、危废联防联控机制、收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初步实现原生生活垃圾近零填埋、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率100%、城镇污水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近100%、医疗废物集中无害化处置率100%。

辛世杰围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措施等多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当前“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提振干劲,全力以赴确保试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要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更加注重方式方法,调动各方力量推进试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紧盯关键环节,结合重庆省级试点城市和地处长江上游的定位,坚持边试点、边总结的工作模式,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