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召开

日期:2020-03-26

  3月26日上午,重庆市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 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与班子成员签订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并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晓珂就纪检监察工 作作强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主持会议。

  会上,辛世杰书记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称,过去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 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坚持不懈抓党 建,持之以恒改作风,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辛世杰书记表示,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充分 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扎实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继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 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加强党建“三基”建设和“绿色机关”建设,高度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性党规党纪教育,严肃党内政治 生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要加快推进生态环保铁军建设,坚持用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 进专项治理,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保持战斗定力,做到认真细致,做好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和推动经济高 质量发展。

  辛世杰书记强调,大家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 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快建设重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为重庆加快建设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做出新贡献。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晓珂就纪检监察工作作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 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明责知责担责尽责,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管党治 党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制度落实,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要强化作风建设,展现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风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 想,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着眼全局大局,积极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范“四风”问题。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 更严明的纪律、更扎实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视频会设置了主会场、分会场和互联网会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780余人参加会议。(石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