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吴盛海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05

2022年9月2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参加活动并为党员同志讲党课。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前期自学和集体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础上,按照“讲政治、顾大局、扛责任、优服务、重团结、强能力、提效率、求质量、守底线、正家风”等十个专题学习计划的安排,围绕“重团结”主题,从团结是什么、为什么要重团结、如何加强团结等方面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家认为,团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中华儿女的优秀品质,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优良作风。将充分发挥团结这股钢铁般的力量、运用团结这个赢得胜利的法宝、打牢团结这个成就事业的基石,坚持与家人亲密团结、与同志严密团结、与各方紧密团结,努力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凝聚起团结奋进、再攀高峰的磅礴力量。

吴盛海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同志们进行交流,并充分肯定办公室党支部分专题开展学习的形式做法,高度评价“重团结”讨论发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把握团结的政治性、原则性,持续提高维护团结的意识和本领,始终做到懂团结、会团结、善团结,共同维护好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守护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吴盛海强调,局办公室是市生态环境系统的运转中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当好干事创业的排头兵。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贯彻生态环境保护大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更好地使统筹抓落实的过程有效转化为推进工作、凝聚人心的成效。要坚持加强谋划、当好参谋,更加注重把上情、下情、实情等有机结合起来,善于围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的大事要事“谋”在关键处、“参”在点子上,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献好计、出好策。要坚持注重统筹、加强协调,充分发挥上传下达、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等作用,汇聚工作合力,形成团结一心、互相补台、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办公室业务工作、生态环保具体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基础保障和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吴盛海书记的讲话精神,全心全力参与局办公室党支部“党课人人讲”“读好三本书,干好三件事”“深学十个专题,促进全面发展”“学精神,讲要点”“过好政治生日,讲好人生故事”“联学联建”等六项专题活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努力创造更多佳绩,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