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25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2-08-19

8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25次党组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有关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听取连晴高温天气期间全市环境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注重从政治上学习领会,从行动上贯彻落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上走在前、作表率,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不断提升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收运处置能力,严格落实“两个100%”要求,确保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精准处置、科学处置、规范处置,守好疫情防控底线。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有关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在稳住经济大盘大局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项目落地见效做好服务,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支持,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环境安全责任,抓紧抓实环境安全工作。7月以来我市连晴高温,高温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环境安全面临风险和挑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高温下的环境风险防控工作,聚焦饮用水水源地、沿江化工园区、各地油库、加油(气)站等重点领域环境风险防控,强化风险研判,找准盯紧重点,深入排查隐患,强化应急储备,高效化解处置,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同时高度关注可能出现旱涝急转等情况下的环境风险隐患,强化排查化解措施,切实守住守好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机关节约用电有关工作。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