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调研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溢流控制工作

日期:2022-08-06

8月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赴南岸区调研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溢流控制工作,先后察看清水溪D24线截流点、大沙溪泵站、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在清水溪D24线截流点,余国东现场察看溪沟水质状况,详细了解雨水收集设施建设、上游生活污水截污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源头截污进度,加快实现雨污分流、污水应收尽收。

在大沙溪泵站附近,余国东现场听取大沙溪清污分流整治工程设计方案介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并加快完成清污分流工程,确保污水不进入长江。

在鸡冠石污水处理厂,余国东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与运营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分析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出水量,要求增强系统观念,从前端截污、末端处理环节同时发力,协同增强污水收集、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污水溢流控制成效。

座谈会上,市住房城乡建委通报了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溢流控制工作进展情况,市水务环境集团汇报了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有关情况,市水务集团汇报了太平门泵站、鸡冠石污水处理厂溢流控制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相关情况后,余国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溢流控制工作,加快组织实施管网清污分流,努力做到“清水少入污水管、污水不入河”。要进一步锁定工作目标,加快完成已下达的中心城区排水系统溢流控制及能力提升任务,持续补齐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排水系统效能。要进一步强化效果检验,从方案设计、项目实施、竣工验收各环节入手,加强指导,强化督促,严格问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成效,以实际行动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杨治洪、南岸区政府副区长石少林,重庆水务环境集团、重庆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南岸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