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暨双拥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8-02

8月1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暨双拥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与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复转退干部及军人家属一起,畅叙双拥情谊,回顾建军历程,开展国防教育,凝聚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奋进力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深入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局系统复转退干部专题片《转业不转志 奋进新征程》。随后,复转退干部代表及军属代表围绕“增强国防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合格生态环保铁军”进行交流发言。

来自机关党办的黎里,2018年脱下军装到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从“国防绿”到“生态绿”,始终保持“奋斗依然是主基调、拼搏依然是主旋律”的良好作风。他说:“沉得下去才能浮得起来、嚼得菜根才能做得大事、胸怀梦想才能奔向远方,要敢于吃大苦、敢于打硬仗、敢于闯新路、敢于争第一,切实用双脚丈量巴山渝水、用余生丰盈岁月山河”。

有着十多年军旅生涯的杨丰铭,2016年进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兢兢业业,勇挑重担。去年,他主动请缨,奔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第一线,担任彭水县润溪乡白果坪村第一书记。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部署,推动白果坪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重要突破,生态循环产业链初具规模,“碳汇”经济起势发展,杨丰铭入选“2021重庆乡村振兴十大年度人物”。特别是在艰辛努力下,工作中遇到的重重困难得到克服破解,他说:“我感觉自己又是那个穿着军装,肩扛星星的年轻人了”。

从部队到地方工作后,如何更快适应角色转变,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身处生态环境执法岗位的刘晶有三点体会:“不忘初心、当好学生、发扬好作风”。他说,不管在哪个岗位,在人生哪个阶段,“四个铁一般”的精神都是立身之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将切实履行好职责,当好人民的“环保卫士”。

“从身穿绿色军装的军人转变为心怀绿色发展理念的环保人,工作领域虽然发生了变化,但初心和使命从未动摇。”在回忆峥嵘岁月、畅谈工作收获和感受过程中,复转退干部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局党组的关心和厚爱化作动力,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各自岗位上带头示范、勇于拼搏,为书写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现役军人家属代表池丽琰来自总量处,她的丈夫是一名优秀的军官,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的边境线上。池丽琰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军属,她倍感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秉承优良作风,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环保战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局系统复转退干部曾在陆军、海军、空军、武警、边防等部队服役,参与过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应急处突等重大任务,部分同志还获得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大家“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在生态环境保护战线上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和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带头示范、勇于拼搏,身影活跃在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等各领域,汗水播撒在管理、督察、监督、执法、监测、应急、服务等各战线,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吴盛海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向局系统复转退干部和军属致以节日的祝福、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吴盛海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尽心竭力推进拥军优属工作走深走实,坚持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局系统复转退干部和军属,凝聚起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复转退干部和军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务实工作、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服从命令听指挥的优良作风、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上,希望复转退干部和军属永葆军人及军属本色,带头讲政治、带头重实干、带头促团结、带头守纪律,勇当环保铁军。

市生态环境局系统要牢记“国之大者”,铭记光辉历程,坚定强军意志;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国防意识;弘扬双拥传统,增进鱼水深情。要坚持抓环保不忘国防、促发展不忘拥军,切实发挥复转退干部力量,继承发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起生态环境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统一意志和行动,奋力争取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更大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复转退干部代表、局系统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