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24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2-07-29


7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24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深入系统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下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政治生态深化巩固,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劲头足、干事创业热情高,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迈出积极步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举措,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双碳”目标为引领,统筹污染治理、生态环保、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稳住经济大盘、疫情防控等工作大局中贡献生态环保力量,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引领,深化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不折不扣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全覆盖,锻造优良作风,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着力为干部职工办好办实暖心实事,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以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守护自然生态的山清水秀。

要奋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抓住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机遇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系统观念,强化统筹理念,落实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高效完成,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解决;深化攻坚态势,聚焦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生态保护的关键环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系统提升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科研创新,奋力书写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

要全力维护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把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严肃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妥善化解生态环境领域矛盾纠纷,精准发现、深入治理突出环境风险隐患,强化环境应急,快速响应、科学处置突发事件,牢牢守住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