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4次局务会议

日期:2022-07-14

7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局务会议,审议《重庆市“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重庆市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送审稿)》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深入推进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机遇期。要认真组织实施重庆市“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政策化、事项化、清单化落实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动我市土壤、农业农村及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会议强调,持续加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是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内在要求,对于提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要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重庆市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试点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系统推进、重点突破,以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突出抓好监测体系建设、监测能力建设、智慧监测创新等重大事项,推动“十四五”期间全市生态环境监测水平实现较大跃升。

会议强调,做好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相关工作,是持续深化环境影响评价“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的重点举措,更是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主动听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点区县建议,强化事前指导和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推动相关项目加快落地,相关产能加快释放,相关企业绿色生产。要加强环评领域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经验总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和服务效能。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版)(送审稿)》《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辐射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重庆市生态环境质量报告书(2021年度)(送审稿)》等文件。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