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23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2-07-14


7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23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2022年全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在渝调研有关情况,安排相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书写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不断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深入落实重庆市第4号总河长令,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加突出“三水统筹”,着力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向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流域要素系统治理、统筹推进转变,持续强化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着力解决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环境风险管控,强化汛期高温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守住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的生态环境保护任务、目标和举措,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谋细谋实下半年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成效,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