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陈卫赴涪陵区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2-06-24

6月20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陈卫率调研组前往涪陵区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调研,实地走访园区企业、仔细听取企业诉求,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逐一解决问题。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勇、区政府副区长冯星贵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陈卫一行来到白涛工业园区,在华峰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内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状况、产品销售情况等,现场查看了企业应急监控调度中心,强调要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绿色安全发展。在嘉惠环保公司,陈卫一边了解企业运行、建设现状,一边询问项目环评审批等情况,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措施,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效益”。随后,调研组驱车前往清溪组团,实地踏勘博赛集团焦电一体化项目。调研组在项目现场使用刚刚在“渝快办”上线的“建设项目选线选址环境准入自助查询系统”APP,程序立马提供出选址所在地产业政策、“三线一单”管控、环境准入等要求,陈卫表示对于符合法规政策要求的建设项目要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涪陵区就稳住经济大盘、“放管服”改革、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卫就白涛新材料科技城、临港经济区以及华峰化工、博赛集团、蓬威石化、嘉惠环保等园区、企业提出的发展难题进行现场办公,并与调研组一同一一回应,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陈卫充分肯定了涪陵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助推高品质发展、尽享高品质生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严格落实一张清单管两地,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统筹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住环境准入和环境安全的底线。

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固体处、市生态环科院负责同志,以及涪陵区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参加座谈调研。(乔雷/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