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稳住经济大盘∣余国东赴合川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稳住经济大盘工作

日期:2022-06-23

6月22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前往合川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稳住经济大盘工作,现场了解南溪河流域综合整治情况,实地走访服务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余国东一行先后来到合川境内南溪河二郎镇农贸市场箱涵出水口、南溪河碴口石水库上游,仔细察看河流沿岸截污、控污情况,详细了解污水管网建设运行及河流水质情况,现场研究流域综合治理措施。

在中科润资(重庆)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余国东一行听取气凝胶产业发展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节能降碳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支招解难。余国东表示,要切实用好市生态环境局出台的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11条政策措施,生态环境部门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切实推动重大建设项目早日开工竣工、产业发展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合川区就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进行充分交流。针对台泥水泥、中科润资、重庆顺博等企业提出的发展难题,余国东逐一回应解读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政策要求,并提出实事求是、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余国东充分肯定合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环境部门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成效,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职能作用,为经济平稳运行和企业绿色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余国东强调,要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强对南溪河流域水质情况的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纵深推进南溪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压紧压实各相关部门、镇街的工作责任,全面摸排流域生活污染和养殖污染等主要污染源情况,突出全面截污、靶向控污、精准治污,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有力推动整改治理,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同时,持续深化川渝上下游联动巡河查河治河,推动流域水质持续改善,实现南溪河流域水生态环境长治久清。要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切实提升大气污染源头防控能力和精准治理水平,始终扭住防止臭氧与细颗粒物超标的主要任务,精准研判污染态势和问题成因,强化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管控治理,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水处相关负责同志,合川区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办公室、宣教国合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