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18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02

6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18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的重大任务,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的重要目标,明确了深入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点举措,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把实干和担当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接续奋斗、久久为功,坚决做奋力书写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不懈奋斗者。要把目标和任务落实下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保联建联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把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出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加快建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经济形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不断优化完善政策机制,积极主动、求真务实,服务好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好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以实际效果检验工作成效。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科学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置符合“两个100%”要求。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责任感、增强敏感性,抓紧抓实抓好信访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处置好突发环境事件,化解好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核与辐射安全工作以及有关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

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