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吴盛海调研疫情防控、环境安全、信访包案工作进展情况并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暗查暗访

日期:2022-01-14

‍1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率队先后赴北碚区、两江新区、渝北区调研疫情防控、环境安全及信访包案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暗查暗访。

“是用密闭专用车来运输医疗废物的吗?一天能够处置多少吨医疗废物?”在重庆同兴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兴公司”)内,吴盛海一行实地走访了公司中控室,仔细查看高温蒸汽灭菌处理设施,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医疗废物的处置能力和技术工艺。据介绍,为减少大气污染,同兴公司已全部采用高温蒸汽灭菌处理设施,处置能力为46吨/日,若遇紧急情况,可达60吨/日。吴盛海强调,加大医疗废物处置力度至关重要,要通过装备改进、技术升级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与水平,加快形成现代化、规模化的医疗废物处置体系;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根据医疗废物产量,排定运输路线,责任落实到人,实现统一调度;要扎实做好运输、处置等重点环节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安全进行收集、转运和处置,实现医疗废物“应收尽收”。

随后,吴盛海一行前往重庆江北机场,实地走访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第二使用油库、机场涉疫垃圾转运区等,详细了解江北机场医疗废物的转运、处置流程、处置方式与油库的环境安全。吴盛海充分肯定了江北机场医疗废物的转运处置及油库环境安全工作,强调要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紧盯关键环节,加强机场口岸管理,进一步完善属地管理、闭环转运、专班负责的人员管控机制;要强化源头分类,切实加强航班一般生活垃圾与医疗废弃物分类管理;要采取更严格的医疗废物处置程序和消毒程序,加大消毒杀菌力度,严防二次污染。

吴盛海一行还前往重庆铂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顶正包材有限公司指导帮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包案化解有关情况。(刘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