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我市召开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会

日期:2021-10-2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确保完成今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并实现2022年空气质量良好开局,10月20日,我市召开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会,集中观看大气污染问题巡查专题片,通报我市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情况,部署秋冬季攻坚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主城提升、两群提质、工程减污、川渝联动”为重点,从大力推动工程减排、深入开展指导帮扶、积极应对空气污染、深化川渝联防联控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部门联合、市区联动,突出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区域协同治理、减污降碳协同效应,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总体达到时序进度要求。截至10月19日,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65天,其中优的天数同比增加13天,无重污染天,评价空气质量的六项指标浓度均达标。

会上,市经济信息委、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市管理局围绕秋冬季火电企业发电调度、新能源汽车推广、水泥等行业错峰生产;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控制及污染应对;道路扬尘、露天焚烧管控、裸地绿化等工作作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国家电投集团重庆合川发电有限公司、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将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年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减少环境污染;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围绕源头解析、交通污染防治、工业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生活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精准治污;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同时加强综合巡查、督导帮扶、执法监测,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予以通报、约谈;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大力推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呈现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依托媒体曝光环境污染行为,发动群众开展“环境体检”,解决身边的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杨礞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