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第四协作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讲党史故事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09-10


9月9日下午,重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第四协作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党史故事比赛在市生态环境局成功举办。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市文旅委的陈泓宇、市水利局的罗臻荣获一等奖,将直接晋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决赛。另有辜麟晰等3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杨柔钰等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特邀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市机关党建工作第四协作组12个成员单位派员列席指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活动既是比赛,也是党课;既是演讲,也是号令;既是市直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也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的举措。

选手们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先后带来了《九死不悔》《让理想信念成为红色风帆》《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100周年》等主题演讲。


生动的语言赋以饱满的情感,选手们结合先进人物故事,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讲述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他们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讲精神传承、讲岁月峥嵘、讲革命情怀……表达出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深情,也让台下观众仿佛置身于那场革命浪潮之中。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选手们讲述的每一个党史故事都十分打动人心,让人不禁潸然泪下。历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乐章回响耳畔,跨越了时空,更加历久弥新。


经过比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他们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行动持续奋战在推动全市向上发展的伟业中。(刘航/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