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1次局务会

日期:2021-01-13



1月12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局务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同时切实加强内部人员管理,精准掌握本单位人员出行和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生态环境标准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审议了《水质 溶解氧的测定 化学荧光法(送审稿)》和《固定污染源废气 氯化氢的测定 傅立叶变换红外分光光度法(送审稿)》,强调要与四川省加强沟通联系,尽快统一标准,加快制订地方标准方法,努力提升监测效率和数据质量,进一步满足环境监管多样化、精细化的要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了市委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研究环境安全工作,要求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环境应急监管机构能力建设,确保环境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盯、有人干。同时要夯实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强化监管,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响应和科学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坚守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要求要坚持以碳达峰为目标导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