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36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12-29


12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36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要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方向,坚持以降碳为总抓手,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强与生态环境部的沟通汇报,全力推动明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毫不放松抓好督察整改,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常态化暗访机制,全力推动督察问题整改落实。要毫不放松抓好环境安全和信访稳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拧紧责任链条,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环境安全。要统筹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安排,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条不紊推进工作开展。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认真总结经验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目前市委巡视阶段性任务已整改完成。要以市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以坚决的态度抓好巡视后续整改工作。要注重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长效化、制度化,以制度优势凝聚起推动整改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