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4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09-08

9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4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重庆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生态保护新篇章。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提升运用改革思维、改革方案解决生态环保难点问题的能力,扎实做好“十四五”生态环境领域各项改革任务,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准确把握重庆“十四五”发展的战略定位,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更好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走生态优先型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筑牢生态屏障,发展生态经济,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干实绩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