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1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08-28



8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1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2020年度区县(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专项考核细则。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把握新发展特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共建环境共保,积极助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认真对照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年度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推进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成效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研究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了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办法,要求围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建责任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等内容,强化监督评价问效,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卢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