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0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08-27


8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0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在重庆考察时的工作要求,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重庆市企业家座谈会、市政府常务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做好汛期环境安全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重庆考察时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扎实有效做好汛期环境安全工作,发扬连续奋战作风,抓紧摸清环保基础设施等受灾情况,尽快组织灾后重建修复,深化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全市环境安全。要继续用心用力做好服务发展工作,牢固树立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的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强化企业自觉守法意识,着力助推企业实现新发展。要认真组织谋划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充分衔接国家、市有关规划,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深入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聚焦生态环境安全,谋划建设一批基础性、功能性的重大生态环保项目,加快补齐短板,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加大工作汇报力度,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项目支持,精准对接落实具体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的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落实政治监督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监督执纪,完善制度建设,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抓好“以案四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政治监督的保障措施,自觉接受监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