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0-08-04



8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参加会议,对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环境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扎实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集中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汛期有关工作要求,以及生态环境部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并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环境应急工作情况的汇报。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建立完善“每日点名、每周调度、双周通报、每季评估”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好环境安全工作。其中,重点围绕突出特殊时段管控、强化大排查大整治、落实预案演练制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科学应对突发事件、深化联防联控、强化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综合发力,切实筑牢全市环境安全防线。

辛世杰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围绕饮用水水源地、大型污水处理厂、临水区域化工厂等地加强排查检查,做到底数清、方向明,有效降低环境安全事故发生概率;要不断夯实预警体系,加强环境应急全过程管理,确保环境风险有人盯、有人管、有人防、有人干;要优化环境应急处置方式,建立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提升应急监测能力;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指导帮助区县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培养、建设常备专家队伍,提高技术处置能力;要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各项联防联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及时回顾梳理、总结处置经验,进一步提高环境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环境安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芹,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杨礞羽、郭欣悦/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