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17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07-24


7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17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生态环境部有关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汛期环境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管理方式,完善帮扶政策,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地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做好汛期环境安全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系统梳理各项工作进度,及时分析研判效果,紧盯关键环节和重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主责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安排,齐抓共管,协同推进。要严格执行制度,严明纪律规矩,依法依规办事,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资金分配和使用,充分发挥资金绩效,把宝贵的资金用到该用的地方上。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具体措施》,在2019年制定的减负措施基础上,进一步提出精文简会、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提升调研实效、深化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等具体措施,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川渝两地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工作机制、工作方案和2020年重点任务等有关文件,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生态共建环境共保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健全工作台账,定期调度进度,加强会商研判,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川渝两地合作事项落到实处。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