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川渝生态共建环境共保调研座谈会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

日期:2020-07-24



7月24日,川渝生态共建环境共保调研座谈会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共商川渝两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有关推进事项,精准推动有关毗邻地市区县合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岳东、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邦平分别通报了四川省、重庆市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双方还围绕协同立法、联合执法、生态环境监测、生态环境标准协同、水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四川、重庆两地将围绕“两中心、两高地”创建和“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目标要求,从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齐防共治环境污染、合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携手共建美丽巴蜀、创新生态环境一体化机制政策等方面提出打破区域、流域界限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协调推进成渝地区生态环境共建共治、一体联动,共同抓好大保护。

此外,四川省成都市、泸州市、遂宁市、内江市、广安市、达州市、资阳市生态环境局,以及重庆市万州区、渝北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大足区、潼南区、荣昌区、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垫江县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开展合作,污染协同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发言,共同探讨两地一体化发展,扎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工作。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还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协作、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前沿政策协同研究、推进水污染防治合作、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联动、推动环境执法与应急互动等十一个方面深化合作,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有关工作精准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